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发现·六安】8000万!全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落地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2 09:06:26 【字体:

  本网讯 记者3月11日从市水利局获悉,金寨县一水电站与金融机构签订“取水权”质押合同,企业获得授信贷款8000万元,这是我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本次采用“取水权质押+双边登记”的融资模式,即水利部门核定水电站的年取水量,登记“取水权”质押信息,金融机构以“取水权”作为质押物向企业发放贷款,拓宽了企业贷款抵押物范围,实现了银企发展和环境优化的双赢,标志着六安市用水权改革打开新篇章。

  据了解,自用水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断深化水权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金安区水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落地全省首宗水权交易,自2020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水权交易17宗,交易水量392万立方米,交易金额47.67万元,成交单数、水量在省内领先,推动实现“谁节水,谁受益”的良性循环。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积极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探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节约安全利用,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为加快六安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发展活力。(王雨生 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