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霍山加强项目谋划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1:29 【字体:

  本网讯 去年,霍山县共实施重点水利项目16个,总投资31.6亿元,争取中央及省级资金0.68亿元,发行专项债4.33亿元,落实项目融资4.72亿元。

  今年,霍山水利部门将继续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县域特色,积极谋划一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争创县级水网先导区建设。主要是以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代表的流域防洪保安工程,以灌区改造、农村供水、新建水源地水库群为代表的水网体系工程,以水土保持、河湖生态治理、绿色小水电为代表的水生态修复工程,以防汛决策信息系统、智慧供水、数字灌区、智慧小水电为代表的智能水利工程。

  该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今年共计划实施水利项目16个,总投资25.1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8.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桃源河水库预计4月底完工,淠源渠灌区综合治理预计明年5月完工;小流域提质增效计划3月全面完工,仙人桥水库、农村饮水提升、洼地、绿色小水电将按序时进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开工项目9个,淠河防洪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及开工仪式,小水库除险加固已在2023年11月提前开工,高河灌区正在挂网招标,3个小流域治理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淠源分干渠、农饮和水库养护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下一步将细化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安排,制定计划表、任务书,倒排工期,加强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另外,对于5个国债项目,积极做好周调度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规范国债资金支付程序,确保国债资金在12月底前支付完毕,同时加快推动储备项目前期工作,为下一批国债项目申报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该县抓好要素保障,建立部门会商制度,对重点谋划的项目涉及林地土地报批、环保等前置专项,成立专班主动对接发改委、自然资源、林业、融资银行等部门,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强精准对接,解决关键难题;继续两手发力,狠抓资金链条,不仅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更加要利用县水投公司进行多方面融资,确保规划项目资金有保障。(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