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桑蚕保险暖人心 蚕农致谢送锦旗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4 15:06:08 【字体:

  “赔付速度快、额度高,我们真是太满意啦!”金安区三十铺镇刁岗村养蚕大户汪邦武开心地说道。10月13日上午,汪邦武代表村里桑蚕养殖户特地将一面写着“服务贴心理赔迅速 国元保险值得信赖”的锦旗送到国元保险六安市金安支公司,表达对国元保险热情高效、理赔迅速、真诚守信优质服务的诚挚感谢。

  “当初我买保险时,保费不到2000元,这次就收到了25760元的赔付款,”汪邦武说,“我们村总共有10户购买了桑蚕险,收到的赔付款共计20多万元,这下,我们明年养蚕信心更足。”

  据介绍,刁岗村是远近闻名的“桑蚕村”,种桑养蚕是当地特色农业,也是很多村民增收致富的主业。汪邦武种桑养蚕30多年,是当地的养蚕大户,许多村民在他的积极带动下,加入了种桑养蚕的队伍。然而,种桑养蚕经济效益虽高,但难度大、过程复杂、风险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不适宜,蚕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甚至面临绝收。在详细了解保险政策和好处后,为降低养殖过程中的风险,汪邦武和村里桑蚕养殖户决定试一试。今年,他们首次在国元保险投保了桑蚕养殖险,以桑树保费24元/亩、桑蚕保费8元/张价格投保,投保后,桑树、桑叶、桑蚕都纳入保险保障范围。

  9月,汪邦武和村民喂养的蚕种因病害陆陆续续死亡,损失严重,于是他们拨打了保险客服电话,在接到报案电话后,国元保险六安市金安支公司理赔查勘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勘察,对受损情况进行拍照定损,很快,当地购买桑蚕险的10户村民都收到了满意的赔付。

  一张张薄薄的保单,承载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国元保险六安市金安支公司负责人王志刚表示,近年来,公司助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探索推出新险种,目前特色农产品保险产品共61个。今年新推特色桑蚕养殖保险,针对当地蚕农抵御风险能力弱的情况,帮助他们化解和减轻在养殖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疾病等造成桑蚕死亡的各项风险。为进一步保障蚕桑产业增效、蚕农增收,下一步,国元保险六安市金安支公司将持续在桑蚕目标价格、桑蚕产量保险方面进行探索。(黄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