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财政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企纾困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8:43 【字体:

  本网讯 去年以来,市财政局以“增量、扩面、降费、提质”为导向,积极落实各项普惠金融政策,满足我市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各类金融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升社会福祉。

  贴息促进创业贷款稳就业。持续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及规模,对符合条件的10类重点就业群体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提标至50万元、300万元;贷款年限放宽至2年,可循环贷款3次,并给予相对应的利差补贴。2022年,全市共兑现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7897万元,推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6亿元,直接带动就业9538人,间接带动就业1.9万人。

  奖补支持挂牌融资促发展。积极完善落实财政奖补政策,鼓励引导辖内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中小微企业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为其在提升融资能力、丰富融资渠道、增强股权流动性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做优做强。2022年,全市共兑现财政奖补资金1549万元,推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成功挂牌企业83家。同步实施“免申即享”,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奖补资金“送上门”。

  保险深耕农业农村惠民生。通过调整优化保障对象、产品组合、保险费率、财政补贴等措施,切实兜底民生保障。2022年,实现产粮大县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全覆盖,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规模40771.82万元,理赔35734.3万元;提高特色保险市级财政补贴比例至25%,保费规模18581.98万元,理赔10938.89万元;推深“防贫保”筑牢防贫保障网,保费规模5750.88万元,理赔1983.91万元,共惠及农户31.53万户(次)。

  担保降费促进融资激活力。积极引导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持续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不断降低融资费用,努力丰富融资产品体系,切实强化金融支撑,提振中小微信心。2022年,全市新增融资担保金额1313951.01万元,其中:“支农支小”业务规模1224379.49万元,占比93%。全市担保费率均降为1%及以下,霍邱县、叶集区担保费率降为0.8%;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等重点领域企业担保费率均降为0.6%。(施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