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裕安区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26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5:13 【字体:

  本网讯“车渡口水库建成后,不但解决了2万人的饮水水源问题,同时保障了下游50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用水。”日前,裕安区丁集镇水管站长江绍军介绍说。2022年,裕安区实施重点水利项目16个,当年完成项目11个,在建项目5个,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26亿元,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其中,新建的丁集镇车渡口水库属于完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库容142万立方米。

  2022年,裕安区水利局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抓住国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水利建设项目,建设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全区水利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防洪保安能力、水资源配置供给能力、河湖水生态水环境明显改善,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完成的11项水利重点工程包括石婆湖清淤、汲河水环境治理、东淠河治理、石婆店王大庄小流域治理等;在建的5项水利重点工程包括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东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狮子岗中型灌区节水改造与续建配套等。其中,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属于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裕安区投资额为2.26亿元,建设工期2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