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餐饮业春节黄金周消费同比增长24%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15:10:55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餐饮消费恢复性增长,商业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1859.74万元,同比增长3.24%。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节前,市县(区)两级商务部门结合市场巡查、市场监测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指导商贸企业拓展进货渠道,加大基本生活必需品储备,备足其他消费品货源,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建立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我市现有政府储备冻猪肉600吨,列入白名单的71家保供企业合计每日商业储备达到粮食1600吨、食用油500吨、肉类270吨、蛋类500吨、蔬菜1100吨,发挥了稳价保供重要作用。

  商品销售持续火热。从整个黄金周来看,各商场超市抓住节日销售良机,结合“徽动消费 皖美六安”等各类促消费活动,市场消费旺盛。从市场销售量来看,饮料、烟酒、日用品、金银珠宝、粮油食品等传统商品销售量较好,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7.8%、14.5%、11.3%、5.4%、4.3%。此外,绿色食品等商品热销,时令水果、保健礼品等商品销售也大幅增长。

  餐饮消费恢复性增长。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就餐需求旺盛,用餐高峰时段,不少热门餐饮店门口坐满排位等叫号的消费者,各大酒楼餐馆的“春节档”热气腾腾。我市餐饮春节黄金周消费同比增长24%左右。

  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春节黄金周我市监测的样本企业12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均价较节前1涨10平1跌,分别是:蔬菜价格平均上涨0.65%;粮食、桶装食用油、饮用水、食糖、食盐、奶制品、禽类、蛋类、水产品、水果价格持平;肉类(猪肉)价格下跌,猪肉零售均价为25.32元/公斤,下跌1.12%。(潘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