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2023年度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启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6 11:36:50 【字体:

  本网讯 本月起,我市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年,集中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但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城乡居民;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的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在园幼儿。

  为方便群众参保,目前我市已开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参保人提供缴费服务。选择网上自助缴费,手机端可通过微信、皖事通APP等渠道进入“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电脑端可通过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等渠道进入。选择线下缴费,可在街道、社区或学校等基层代办点现场办理,由基层代办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缴费。

  鉴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实际,春节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参保缴费时间可以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新生儿继续实行“落地”参保,由新生儿监护人在新生儿出生后的3个月内完成参保缴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