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高质量推进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15:28:5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持续巩固扩大发挥平台优势作用,切实把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农民增收、生态增绿、脱贫增色、振兴增效的重要平台。截至2020年底,淠淮沿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105万亩、小龙虾产量8.2万吨、产值约22亿元,带动贫困人口约3.9万人,年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为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淠淮生态经济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重点在规划引领、基础工作、品牌龙头、产业融合、营销手段、保障服务等方面做深做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支撑服务和保障作用。目前,淠淮生态经济带蔬菜累计播种面积153.31万亩次、产量266.29万吨、产值71.30亿元;皖西白鹅饲养量达1420万只,占全省白鹅饲养量的四分之一,综合产值达62亿元;皖西麻黄鸡饲养量达5000万羽,综合产值28亿元;构树产业化面积5000余亩,亩产产值达2400元、构树猪每头净增350元至400元。沿淠沿淮产业各类商标达300余个,其中拥有注册虾田稻米商标58个、稻田虾商标32个,全面开展“六安泉水龙虾”“霍邱龙虾”“皖西白鹅”等公共品牌创建工作。“第二届中国六安泉水龙虾美食文化逍夏季”激发了全市小龙虾消费热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