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六安经济开发区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7 15:50:58 【字体:

   位于市区东部,规划控制面积24.8平方公里,始建于1992年7月,1993年5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辖四个行政村,人口1.5万人。
 
   区内交通便捷,312国道、淠河总干渠穿区而过,宁西铁路沿区而行,距合肥机场仅一小时车程,构成了开发区水、陆、空立体交通网。即将兴建的沪汉蓉高速铁路和宁西全封闭高速公路将开发区纳入全国交通网和经济协作网中。区内有淠河生态长廊、白鹭公园、皋陶文化陵园等,环境优美、清新怡人,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是十分理想的投资宝地。
 
   开发区基础设施日益配套,首期开发的近10平方公里已实现“七通一平”。东西向的皖西大道、皋城路、前进路,南北向的经三路、正阳路、安丰路等构成了区内纵横交错的交通框架。11万千伏变电所、3万吨自来水加压站和专供企业用水自来水厂,完全可以满足区内企业发展的需要。区内现有公办中学一所、小学三所、卫生院一所,另外还有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民办学校一所。新设立的“招商服务中心”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全力实现“服务零缺陷、满意在园内”的目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开发区的支持力度,把开发区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载体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让一切投资者赚钱,让一切创业者成功”是开发区的招商广告和郑重承诺。目前,区内已有北大科技园、长江精工工业园、上海华源纺织、上海伊索空调、明都电线电缆等近百家省内外著名企业入驻开发区,其中上市公司3家,基本形成了开发区的产业格局和产业体系,一个崭新的“科技园、生态园、工业园、新城区”正在蔚然兴起,开发区正在朝“一年快起步,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