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名师>详细内容

杨明生

编辑:汤志香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05 10:28:33 【字体:

  霍邱第二中学校长、党委支部书记。1963年6月生,84年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毕业,93年2月晋升为中学一级教师,94年破格晋升为中学高级教师。84年到1995年在霍邱三中历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团委副书记、教务副主任等职,1995年8月调任霍邱二中副校长,分管学生政治思想工作,1998年8月任霍邱二中校长,党总支部书记。目前,正在攻读化学教育硕士学位。

  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成绩突出,具有很强的教研能力。累计已经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近300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化学教育》、《化学教学》等杂志发表论文近30篇,特别在微型化学实验、化学计算、绿色化学、教材建设、教法研究、研究性学习、学生学习方法等方面有一定的见解。先后承担三个课题的主要负责工作,任课题组副组长的2000年结题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研究成果,获安徽省优秀教科研成果二等奖,任组长的省级课题《高中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和《高中化学课程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正在实施研究之中。非常关注高中阶段教育和学生的家庭教育,近几年来每年都在《安徽青年报》、《皖西日报》、《霍邱报》、K12网上发表大量的教育言论文章,任主编创办了化学网络杂志《化学网刊》,建立了自己的教育资源网站——明生教育网(www.ymsedu.cn)。所撰写的中学生德育读本《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正式出版发行,第一版发行数就突破30000册。现正参与山东教育出版社组织的高中新教材的编写工作。

  98年担任霍邱二中校长以来,超前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敢想敢为,使得霍邱二中这所薄弱学校一跃发展成为安徽省示范高中。2000年3月被评为六安市示范高中,2002年1月被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特别是创办的特色教育不仅全省独树一帜,在全国都有影响,霍邱二中每年高考仅录取省内外美术本科院校的学生就在100人以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

  1995年10月,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教师;
  1995-2000年,任安徽省中学高级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
  1997年7月,荣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奖提名奖;
  1997年7月,被评为安徽省第一届“教坛新星”;
  1998年10月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1999年4月起,被评为安徽省特级教师;
  2000年2月,出席安徽省六安市第一届党代会代表;
  2000年10月,被授予安徽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0年4月,被聘为安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2001年2月,被聘为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2001年7月,被评为安徽省六安市首届优秀党员;
  2002年12月被聘为安徽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化学学科组长;
  2003年1月被聘为安徽省特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化学学科组专家;
  2003年6月,应邀参加安徽省中考命题工作;
  2003年10月,被安徽师范大学聘为化学教学研究所研究员;
  2004、2005年,应邀参加安徽省高中毕业会考的命题工作;
  2004年6月,应山东教育出版社之邀,参加新课标下的山教版高中教材编写工作;
  2004年7月,被选为安徽省化学会常务理事;
  2003年11月,参加全国统考,被录取为安徽师范大学化学教学论教育硕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