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奋进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15:18:27 【字体:

  2019年5月12日下午,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环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润,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环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咏梅,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秋莎,环旅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晓夏,院兼职副书记丁冬冬,校学生会主席胡亮,院学生会主席金林言,以及一百三十九名学生正式代表。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兰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润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环旅学院第二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他希望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的学生组织成员能够怀揣远大理想,树立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勇于担当时代重任,饱含热情,竭诚服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张家勤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环旅学院在促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夯实青年的精神之基。二是要筑牢服务青年的堡垒,树立精准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服务青年之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休会合影后,金林言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了《环境与旅游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环旅学院学生会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学生会组织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分组讨论期间,139名代表对大会工作报告、学院班级制度、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皖西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皖西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提案。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代表们按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环旅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5名、学生会主席团3名、皖西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名,皖西学院第二次学生会代表大会代表12名。各代表团同时向大会主席团提交了提案。

  在完成各项拟定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宣布各项选举结果,审议通过《环境与旅游学院班级量化考核制度(草案)》。刘晓夏致闭幕词,她表示,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完成了拟定的各项议程。大会描绘了学院学生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蓝图,环旅学院学生组织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各位学生代表及学生干部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开创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环旅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发挥了学生会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学生干部使命担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 环旅学院 审核/黄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