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包河区艺体教师到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开展送教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16:45:30 【字体:

  5月8日下午,包河区艺体教师到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开展送教活动。包河区为城北第二小学本部和佛子岭路校区带来了十节艺体课程,其中,城北第二小学承办的有四节美术手工课和一节心理游戏活动课。

  送教活动的课程有纸藤艺术、丝巾扎染、丝袜花、版画以及心理游戏课。五节课均以动手操作为基础,手脑并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和创造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

  走进扎染世界,感受传统艺术

  来自合肥的宋雪老师,通过图片欣赏打开审美之门,让学生感受扎染之美,辅以扎染的历史及扎染特点, 让学生逐步了解扎染艺术。课堂中宋老师重点介绍了扎染的方法,学生通过学习扎染的方法和煮染后产生的效果,感受到扎染带来的乐趣。

  变废为宝丝袜花

  李红是合肥四十八中学的老师,她执教的是《丝袜花》。李老师的丝袜花这课,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精彩的课堂体现她那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变废为宝的教学理念。教学中,老师把复杂的过程简单化,分为几个板块,化整为零,学生学得轻松愉快。

  纸藤艺术编花篮

  刘佩老师带来的是纸藤艺术。课堂上,从学生了解纸藤的文化开始,到纸藤的作品赏析,再到教授学生们完成简单的纸藤编织方法。教学底盘的编织、接盘和结盘收口时,刘老师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耐心的指导,对于零基础的孩子们一节课下来都有了自己的作品。

  版画的黑白世界

  孙业军老师执教的是版画。孙老师的课成熟稳重,设计新颖,教学活动精彩纷呈。孙老师给孩子们呈现了一节可借鉴、可深思的美术课。

  心理游戏乐开怀

  来自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的李晓燕老师带来一堂开放的、轻松的,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思考的团体心理游戏课。U型的座位拉近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孩子们从略显拘谨到积极参与再到敞开心扉、主动展示,积极性逐步高涨,欢声笑语充满课堂,心灵得到完全释放。整堂课围绕着"生命、自信、感恩"的主题,李老师亲切地带领着孩子们做游戏、谈感受。(王厚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