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国培计划”推动心理健康学科课堂教学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16:37:39 【字体:

  5月8日,“国培计划(2018)”金安区心理健康学科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金安路学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师训办主办,金安路学校承办,全区100余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会宽容、携手同行”为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观课议课阶段,金安路学校陈佩君老师与合肥琥珀小学陶文治老师分别执教了《学会宽容、携手同行》和《一只电灯泡》两堂课,课堂上,两位老师创造性地寓心理学于游戏、活动、情境剧和小组合作活动中,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学生在体验与分享中获得心灵的成长。课后,两位老师还分别从课题理解、活动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互相点评;专家点评阶段,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月俊从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过程的设计与教学素材的选用等方面对两节课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让与会老师深受启发;主题讲座阶段,潘月俊教授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做了《师生沟通的理念与策略》的专题讲座,明确了下一步的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此次活动,为全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结构和模式的认识,对提高心理健康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