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在心中
——六安二中国旗下讲话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19-04-12 10:20:36 【字体: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理(12)班的左心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心中》。

  几天前,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残酷地夺走了30位救火英雄的性命。3月21日,江苏盐城发生爆炸事故,近78人死亡。无论天灾还是人祸,安全都是不可忽略的根本问题。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惧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时时刻刻讲安全。因此,我将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注意课间活动安全

  上下楼梯要有序;课间休息时不追逐打闹;遇事要冷静谦让,并及时报告老师。高中是人生的关键期,切不可因莽撞而受伤。

  二、做好春季流感的预防工作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各班安全员应及时反映同学健康状况。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室内要勤通风消毒。

  三、遵守交通法规

  回家时要做到文明行路,不追逐打闹,骑自行车的同学要在自行车道上行驶,且不得载人。

  四、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的意识

  不私自玩火、用火;有随意触摸电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关于安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交通(事故)、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等,轻则伤及体格,重则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沉痛的,代价是不可估量的。可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臧克家先生在《有的人》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我想,那些失去了健康追求,迷失人生方向的人不正是思想残缺的产物吗?这种“产物”充其量只能成为社会发展中的尘土,甚至成为危害社会发展的危险物。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所交织的关系中,因此个人便不仅仅是个人。每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成思想、行为和生命的长城。让贯彻平安一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