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法学院应邀参加己亥年清明纪念法祖皋陶典礼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15:57:39 【字体:

  为缅怀法治鼻祖皋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新时代幸福六安。4月4日上午9:00己亥年清明公祭法祖皋陶典礼活动在六安皋陶墓前广场举行,应活动邀请,皖西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组织员张涓,带领20名学生党员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典礼共分奏乐缅怀、敬献花篮、敬香祭祖、敬献皋粑、恭读祭文、肃立鞠躬、乐舞告祭、放飞图腾等环节。由皖西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周凤武运用中国传统乐器古龠,莫君梅古筝合奏的作品《思古》,音色独特优美,曲风婉转悠扬,赢得现场观众共鸣。

  皋陶是与尧、舜、禹齐名的“上古四圣”之一,是司法之祖、德教始祖、六安先祖,他主张“德主刑辅”、“明五刑、弼五教、刑期于无刑”的法治思想,倡导“法治”和“德教”并重兼施,开创了中国司法先河。皋陶死后葬之于六(六安古称), 意为:平安六地,故六安又名“皋城”。

  通过纪念法祖皋陶典礼,表达了六安人民缅怀先圣、告慰先灵、追思圣人的共同意愿,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振奋民族精神,共筑精神家园;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皋陶文化品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有利于探索法治资源,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和美好幸福六安。希望生活在这块厚土上的皋城学子继续努力,一棒接一棒,一代超一代,戮力同心,共创美好家园。(文图/张涓 审核/张道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