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代表队在市第五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5:47:54 【字体:

  深情诵经典,逐梦新时代。4月3日,六安市第五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落下帷幕。舒城县代表队再夺头筹,荣获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其中舒城中学代表队荣获高中组一等奖;舒城二中也不负众望,再获初中组一等奖,成为我市唯一一所连续四届获得此项比赛一等奖的学校。

  自选环节,舒城二中的选手们,从容镇定,激情澎湃,气度非凡,完美地演绎了抒情诗《伟大的觉醒》。表演完毕,全场沸腾。本诗作者,中国著名诗人,央视春晚总设计师朱海先生辗转获得比赛现场视频,旋即嘱托省朗诵艺术学会相关领导向该校选手转达勉励与谢意,他说:“这部作品很难演绎,但孩子们的表现十分精彩,叹为观止!祝贺你们取得优异成绩!”

  必选环节,舒城二中选手陈雨诺声情并茂地背诵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和《望岳》两首经典诗词。她忽而愁容紧锁,忽而喟然长叹,忽而沉思叩问,忽而舒怀长吟。她以醇美的音色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完美地诠释了诗歌的意境,赢得评委和观众啧啧称赞,取得了必选项目全场最高分。最终,舒城二中第四次获得市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再续辉煌。

  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传承仁风精神,舒城中学自选作品展示采用了自编作品《千秋仁风·盛世中国》。

  伴随着音乐,汪浩然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一段春天的故事:“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由此拉开了序幕。改革开放四十年,盛世中国开启了崭新的历程。少年强则中国强。舒中学子秉承王仁峰先生留下的训言:“为民族立孝,为国家立功,为苍生立命,为儿孙立言,一德一心,以争千秋。”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迎来了全场阵阵掌声。

  舒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砥砺奋进新时代,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促进中小学生接受中华传统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桂河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