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金安路学校顺利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5:07:14 【字体:

  3月6日,我区2019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专项会议在金安路学校顺利召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区2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布置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并进行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强调做好购买米、面、油、蔬菜、肉等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进货票据和台账的保管,实现食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的追溯目标,并通报了2018年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的情况。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依法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格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和规范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主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一要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安全教育课程,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二要加强与家长在食品安全、营养供餐等方面的沟通,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