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2024年裕安区幼儿园优质课(自主游戏)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7:16:22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观察幼儿、解读幼儿、支持幼儿的能力,4月11日-12日,2024年裕安区幼儿园优质课(自主游戏)评选活动在平安东苑幼儿园举行。经过基层幼儿园选拔推荐,全区共31位教师参加本次区级评选。

  活动中,教师们立足真实游戏,从贴近幼儿的生活情境出发,围绕游戏案例的主题内容,从游戏的活动背景、活动内容与过程、游戏行为的观察解读、教师的支持策略、游戏的价值分析等方面进行案例阐述。

  六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胡晓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她要求老师们要以儿童为本,理论结合实际,多倾听、多回应、多放手、多观察,观察点要精准,要看见幼儿游戏行为背后的教育价值。她鼓励老师们要重过程轻结果,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幼儿的游戏推进和教师支持上,从而促进幼儿游戏经验向纵深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教师提供了一次检验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学习的机会,对全面提高我区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钱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