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2024年春学期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5 16:15:56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确保生命安全,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利用2024年春学期开学时间段,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本轮校园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安排。组织学校各班级师生于2月26日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第一课班队会,从思想和行动上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做前期助力。

  3月4日下午1时40分,一阵急促而嘹亮的警报声拉开了本次校园消防疏散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全体教职工立刻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听从广播指示,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逃生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现场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



  最后,学校分年级组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在培训现场,消防教员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认真聆听后,根据讲解,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灭火器灭火的演练过程。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学生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能够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并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使抽象的“火灾逃生”“灭火现场”变成具体可感的实战场景。活动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扎实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