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05 16:00:21 【字体:

  四时最美是三月,微雨泥香带落花。3月2日下午,由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团委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全体团员参加,校团委书记陶媛媛出席并主持会议。

  仪式上,陶媛媛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中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让同学们了解践行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对系列活动的展开作了相关部署。

  3月3日上午,在团委组织下,同学们前往毛坦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给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在房间内,同学们帮老人打扫卫生、端水叠被、整理物品,当起了 “贴心当家”;在活动室,同学们陪老人聊天、散步,做一次“临时子女”。老人们倾吐心声,快意笑谈,整个院子里热热闹闹的,满足和开心地笑容挂在老人和同学们的脸上。离别时分,同学们还在不停地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期待着下次见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写了一则“学雷锋志愿服务”日记,记录尊老敬老活动的实际过程和感受。

  3月4日下午,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班级上了一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课。主题团课上,同学们理解了雷锋精神并不是简单的标签,“向雷锋同志学习”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如同一道生命力洋溢的洪流,汇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民族的脊梁。




  3月初,该校政教处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品格教育系列活动。各班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查找资料,设计样式,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了介绍,赞扬了他的“钉子”精神,歌颂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辉一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引导他们今后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雷锋精神,塑造优秀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老年群体地关心和关爱,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六安市毛坦厂中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在办人民满意学校的进程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