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皋城小学举行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18 17:22:25 【字体:

  不以纸笔论实力,虽无笔墨也飘香。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探索新课程标准下学生学业水平评价新方式,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自主、健康、快乐成长。1月16日到17日,六安市皋城小学二年级教师精心设置了集趣味性、实践性、探究性为一体的测评闯关活动,将学科知识融入到妙趣横生的闯关游戏中,以“玩”代“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一次次趣味闯关中展示别样的风采。

  测试项目

  测评前,学校教导处制定了详细的测评方案,结合新课程标准要求以及二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创设多样情境,通过游戏、活动等方式把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进行梳理,整合出跨学科、多维度的关卡。

  看,闯关开始了!孩子们个个神采奕奕、跃跃欲试,纷纷奔向各个“关卡”,为了集满更多的星星,孩子们各个摩拳擦掌、铆足了劲儿,评委老师们根据学生对本项目完成的情况当场进行星星评定,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

  语文世界欢唱游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语文测评形式独具匠心,遵循二年级学生的认读规律,老师们精心设计测试环节,布置测评情境,从“字词大冒险”“快乐朗读”“趣味背诵”三个方面进行测评,对学生的语文素养进行全面考察。

  数学王国乐探索

  数学闯关,快乐多多。考察孩子们对数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口算速度和准确率。“能说会算”“操作小能手”“购物达人”“火眼金睛”四个关卡,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眼光、数学思维、数学语言,将数学知识融于活动中,让学生在数学情境中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艺体乐园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劳动乐园趣实践”“音乐天地享律动”“美术星河展风采”“体育广场勇超越”等检测学生劳动实践、美育、体育等闯关项目,让小朋友们在闯关中动口、动脑、动手,把知识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让测评活动与生活有效结合。





  孩子们用自信和智慧跨越了层层关卡,拿着盖满评价印章的“闯关卡”,收获了辛苦付出带来的成就感,快乐荡漾在心中,幸福洋溢在脸上。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孩子们会带着这种成就感,保持着对生活和学习的热爱,追逐更加美好的明天。

  减负不减质,本次无纸笔测评设置的测评内容,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既是对所学知识的考查,又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检验。让学生不仅感受到学习的重要,而且收获到成功的喜悦。未来,皋城小学会不断致力于“双减”的有效落实,不断优化评价的绿色效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