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舞动青春 阳光成长丨皖西中学顺利举办首届校园课桌手势舞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0:19 【字体:

  为了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重视学生参与的广泛性,全面提升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皖西中学校团委联合初一和高一年级部在校园内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课桌舞比赛,让学生心理压力得到释放,心情得到放松,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

  在活动开展前夕,校团委就召开班主任会议,制定研究实施方案,在初一、高一年级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性,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明确分工,强化训练,年级部主任、班主任、音乐老师、美术老师等积极协作、各负其责。班主任负责利用课程进行积极指导,音乐老师、美术老师在音乐课上积极训练,同时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强化训练,以多形式的学习和训练来提高活动质量。

57065adaf5584baa9fb2e6b634d5cb72.png

2264e4542f25474cb39954a5ec068b5d.png

ad9f60285319472baf8293a78e9c0f14.png

  自5月初活动方案通知下去后,心理健康中心的周中鼎老师为每个班级都准备了5至6份参赛视频供班级选择,每个班级都可以选择符合自己班级风格的视频进行参赛,在班主任和授课老师的紧锣密鼓的准备后,每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参赛视频,展现本班优秀的班风班貌。

  本次比赛共26个班级参赛,初一年级10个班,高一年级16个班,2023年5月29日下午第二节课,在评委程颖、桂琳、孙泉、杨帆、姜嫚、刘鑫苗、李阳阳老师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后,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班级。

  校园课桌舞的开展,不但是缓解学生压力的一种好方法,也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个在阳光下交流的机会。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学生交流,开发学生思维,让学生学会用舞蹈表达自己的情绪,达到“启智、调心、健身”的效果。(图、文:蔡虹、周中鼎)

附获奖班级名单:

  初一年级

  一等奖:初一(1)班

                 初一(10)班

                 初一(9)班

  二等奖:初一(4)班

                 初一(8)班

                 初一(3)班

  三等奖:初一(2)班

                 初一(5)班

                 初一(6)班

                 初一(7)班

  高一年级

  一等奖:高一(19)班

                 高一(8)班

  二等奖:高一(9)班

                 高一(10)班

                 高一(2)班

              高一(3)班

                  高一(7)班

                  高一(5)班

  三等奖:高一(18)班

                    高一(6)班

                    高一(12)班

               高一(20)班

                    高一(1)班

                   高一(11)班

              高一(15)班

                  高一(16)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