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高二数学备课组组织公开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4:38 【字体:

  2022年6月14日下午,高中高二数学备课组精彩呈现了一节精心设计的公开课。这节公开课是赵大伟老师带来的“一元二次方程与不等式”一轮复习课。

  课堂教授中,赵大伟老师展示了颇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智慧。这节课从复习上节内容开始,最后回到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上。课堂的开端就给一种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的感觉,随后到讲解归纳一元一次不等式的一般解法,让学生通过例题,总结含参的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题过程,最后同样经过具体例题对比不等式在实数范围和某个区间上的恒成立的区别,让学生通过思考总结题型。

  课后,听课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赵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聚焦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有机渗透德育教育,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研组长左家宏认为赵老师设计的这节课,抓住高考重点、难点、热点,进行复习设计,以微见著,以小见大;针对学生的弱点、难点、疑惑,精准点评,针对性强。同时尊重新教材,源于教材而不拘于教材,体现了授课老师对新教材深入的钻研,整节课用问题串驱动学生思维,提高了学生核心素养。(赵大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