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六安二中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9:46 【字体:

  六安二中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工作,学校成立了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领导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本校工作特点制定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借助“国旗下讲话”特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组织开展防灾演练,防患于未然。

新闻1.png

  防灾减灾,从个人做起。学校充分利用防灾减灾教育校园广播会,防灾减灾主题教育专题片、标语,防灾减灾主题班会,举办知识讲座,开设专题专栏等途径,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工作,要求学生家长和孩子登录六安市“校园安全教育平台”,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动员每名师生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使防灾减灾教育真正地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也走进了学生的头脑。

微信图片_20220518162147.png

  六安二中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以“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汛防洪、防震减灾、防风防雷、防地质灾害等应急逃生和疏散演练活动。2022年5月12日上午,我校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有序,各班在3分钟内,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此次演练活动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8162142.png

  学校还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活动,组织⼈员对学校的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针对校园门、窗、栏杆、围栏、教室、活动室、实验室、电脑室等重点场所进行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来源:安全教育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