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系统表彰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4:09 【字体:

  5月14日上午,全区教体系统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总结全区教体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各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下辖的各党组织书记;区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5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局机关、幼教中心党组织书记;局机关部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中心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区直属学校和主城区有视频系统的学校党组织班子成员。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同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对5个单位党组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颁奖,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宇同志通报了关于教体系统的典型案例,与3个单位现场签订了责任状。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2021年度,全区教体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全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主要是: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引领作用较为突显,党风政风向上向好,监督机制系统协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形势。全区教体系统管党治党“宽、松、软”和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的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主要是:思想政治建设没有拧紧,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乏力,作风建设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过硬,纪律规矩意识不够牢固。三要盯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地见效。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正风肃纪,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刘 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