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2:23 【字体:

  1月21日下午,裕安区教体系统在六安九中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区教体系统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同志主持,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副书记郭杰同志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副书记李胜同志宣读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张恩平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学习800余场,工委班子带头撰写理论文章40余篇。抽调由政史教师、党务工作者、退休老教师和家教专家等12名同志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各中小学校组建了由青年教师和志愿者参加的青年宣讲团;城区部分学校组建了由少先队员参加的“红领巾”宣讲团;据统计,各宣讲团在广大师生中累计宣讲20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达4万余人次。教育工委牵头组织开展的“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得到市委书记叶露中同志的肯定和赞扬。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加快赤壁路小学、赤壁路初中2所学校新建工程建设;重点做好城南学校、十二中、淠河学校、紫荆花小学、齐云路小学、将军路小学、清溪路小学和解放路第三小学等8所学校的续建工程;重点推进18所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扎实开展了党建活动,成功应对了突发事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动学校的各项管理,狠抓了部分学校的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教体系统的工作改革,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大力推进教育体育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教体系统的作风建设。二要系统总结提炼,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规律认识。必须突出政治建设,必须突出示范带动,必须突出红色底蕴,必须突出群众满意。三要汲取智慧力量,全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对标对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奋斗精神,激发敢于斗争、赶超跨越的信心决心;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筑牢良好政治生态。

  关于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动员,张恩平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刻反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三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取得实效。

  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张恩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专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扎实推进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涉及教体系统有两个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追讨欠薪专项行动,局分管同志要超前谋划,细致做好工作,教育项目建设与资产管理中心、财审股、有关实施建设项目学校要强化方方面面对接,在规定节点前做好资金兑付,妥善化解欠薪隐患案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讨薪事件;要深入开展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转化落实行动,各党组织要全面梳理群众针对中小学校等方面诉求,把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的、事关公共利益的诉求,及时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政策、具体工作,突出作风问题整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专题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刘 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