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9:48 【字体: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1月11日,解放路第三小学第二次少代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少先队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少工委委员,肩负着全校少先队员的重托,满怀着对学校未来的美好憧憬,参加本次少代会。共青团裕安区委副书记蒋玉龙、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袁园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嘹亮的鼓乐声,少先队员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护送到大会主席台前,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会场,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一双双清澈的眼眸中闪耀着由衷的喜悦。

  蒋玉龙书记做开幕致辞,他肯定了解放路第三小学少代会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少先队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拥有远大理想、高尚品德;二是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同时祝愿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大会议程严格按照《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进行,听取和审议中国少年先锋队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第二次少代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解放路第三小学工作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与会领导为大队委委员颁发聘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一届大队长进行了就职演讲,庄严有力的演讲声贯彻整个会场。

  根据少先队向全校少先队员征集的“红领巾小提案”,德育主任夏清根据反映比较多的环境卫生、文明小擂台打分时间等进行提案答复。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德山当选为解放路第三小学第二届少工委主任,陈德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少先队在各项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勉励不断提高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能力,着力提升少先队组织建设水平,使与百年树人息息相关的红领巾事业迈上更高的台阶。

  副校长邹微微做了闭幕讲话,邹微微对全校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寄予厚望,希望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一代,同时鞭策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仪式最后,所有少先队员们在裕安区总辅导员袁园的带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展决心,亮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坚定的呼号声响彻整个会议室,仿佛呈现所有解放路第三小学师生们的美好祝愿及期盼,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思索、不断创新,再创少先队工作的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