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红领巾”致敬“火焰蓝”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9 10:49:54 【字体:

  “哇!这车真高!”登上三米多的消防救援车,解放路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莫一凡忍不住高呼道。

  11月8日下午,解放路第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走进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坐在消防车的驾驶室,莫一凡和同学们掩饰不住兴奋与好奇,不停地发问:“叔叔,这是什么?它有什么用?”面对孩子们的问题,身穿“火焰蓝”色制服的消防指战员一一耐心解答。

  “同学们,这两套服装不仅颜色不同,功能也不一样,橙色这套主要用于社会救援任务,墨绿色这套主要用于火灾救援任务……”少先队员们听得专注,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穿上消防服,体验它的穿戴和重量。

  “这是金属切割机,这是灭火吹风机,这个是压缩空气呼吸器,可以背在身上……”消防指战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种消防器材名称、用途、操作方法,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让现场的同学们对“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有了更深的体会。

  据悉,11月9日为“119消防宣传日”,11月为消防安全月。除了解放路第二小学,城北小学、城北二小等学校也都开展了相关的消防宣传活动,包括消防安全演练、走进消防救援大队等。解放路二小少先大队辅导员司泉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自救能力,更希望孩子们致敬“逆行者”,树立“学先锋,做先锋”的理想信念,健康成长成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文 岳阳/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