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三十铺学校更新特色课间操——武术操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4:51 【字体: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脉相承。为强健青少年体魄,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三十铺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扬传统文化,每年都会更新特色课间操。今年,三十铺学校课间操确定的主题是武术操。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蕴含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三十铺学校采用“先学带后学”的方式,将武术操的种子撒向全校。已经学习过武术操的学生们表示对此非常喜欢。五(4)班学生代表赵瑞熙说:“我非常喜欢武术,刚练习的时候有点累,但是练过之后,感觉非常有力量。而且我练好还要教班级同学呢,一想到这我就不累了,还很开心!”

  中小学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最关键、最基础的启蒙基地,三十铺学校一日两操,让武术进校园,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也弘扬了中华武术文化。(作者:万恩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