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高中学校组团赴合肥一中教育集团包河分校考察学习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9:05 【字体:

  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对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裕安区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3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带领区高中教育考察团一行赴合肥一中教育集团包河分校学习考察。新安中学、城南中学、独山中学校长及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科室主任等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认真聆听了合肥一中教育集团包河分校李平校长《承往塑新,力行致远——合肥市第一中学托管合肥市第三十二中学情况》的报告。李校长从“改造校园环境、优化后勤保障”“迭代校园文化、改革管理结果”“强化两校联合、勇立‘三新’浪潮”“落实常态管理、严格疫情防控”“狠抓教学教研、聚焦课堂管理”“倾听教职工心声、增强团队凝聚力”等6个方面做了详尽细致的交流,尤其是在“集体论课”“精准课堂”等方面做了例证翔实的介绍。

  随后,包河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介绍经验,考察团一行与包河分校针对有效课堂模式、备课、训练、评价等一系列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新课堂的建构有了更切近的感悟。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考察活动收获很大,包河分校的特色化办学理念、精细化管理举措、奉献协作的精神、高效务实的课堂教学风格等非常值得学习,同时也就我区高中办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对在区教体局带领下提升高中办学水平、振兴裕安高中教育充满信心。

  李刚祥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包河区与裕安区教体系统结对共建多年,为推动裕安教育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有效帮助,也希望包河分校能给予裕安区教学视导,在教学教研培训方面分配一定指标。他强调,学有渊源,胸成经纬。裕安区几所高中学校,要紧跟包河分校发展步伐,积极主动对接,列出需求清单,实现“一月一主题”交流学习,在对新高考的不断探求中,在新一轮的教学实践中,与包河分校携手并进、踏实前行,推动裕安高中教育再攀高峰。(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