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高二语文备课组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7:24 【字体:

  10月20日晚,六安一中高二语文备课组在砺学楼一楼办公室举行2021年秋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陈杰老师主持,高二语文备课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陈杰首先对前一阶段教学进度落实情况作了介绍与总结,并指出,高二需要完成三本选择性必修的教学内容,时间紧任务重,需合理加快进度,为高三备战高考做好准备。

  主备课人王玲老师对选择性必修上册第四单元——“逻辑的力量”的教学进行了设想与规划。她详细解读了逻辑思维能力在课程标准及高考评价标准中的重要地位,并强调了当前学生在逻辑思维生成方面的不足,由此证明这一单元在教学中的价值;接下来介绍了可以在这一单元实施的学习活动,包括:辨析语言活动中“逻辑”一词的含义、案例分析与探究、关注分析日常语言表达中的逻辑错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在具体情境中生成逻辑思维。(作者:陈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