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暨课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8:00 【字体:

  裕安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暨课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出席会议并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主持会议。

  张恩平强调,一要牢记教育使命,切实增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课后服务是提升百姓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特色质量,切实增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抓好“课程建设”,坚持课程设置多样化,坚持课程内容的差异化,坚持课程结构合理化;突出抓好“师资配备”,充分调动校内教师参与的积极性,不断规范校外专业人才引入的针对性;突出抓好“服务管理”,课后服务工作群众关注度高,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办事,坚持标准“尺度”,提高服务“温度”。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增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切实做到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建章建制;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李刚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推进“双减”落地要处理好三组关系,一是大和小的关系。落实“双减”,党委政府聚焦的是育人方式“大转变”,推动义务教育大改革。各学校要理解并抓住落实“双减”精神的“小切口”,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深入研究和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点和面的关系。“双减”聚焦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两个点,要有“一着棋激活全盘”的思维。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作业管理、做实做优课后服务、严格校外培训治理等举措,织牢织密区域义务教育改革、学校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一张网”。三是内和外的关系。从内部管理看,要遵循教育规律,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上做足文章。从外部保障看,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着力构建协同育人、上下联动的监管网络,强化校外培训专项治理与常态治理,优化外部育人环境。

  会上,基础教育股负责人领学《裕安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细则》部分内容并就全区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实施细则》,并在会后积极开展二级培训,严格按照工期倒排表,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做好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合理搭配。

  会议还邀请米果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系统功能,对各校课后服务负责人员进行平台搭建技术培训。确保课后服务平台10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区教体局教研室、督导室、财审股、电教馆、行风中心、安全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及基教股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以及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和各校课后服务平台管理员400余人参加会议。(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