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代表队在“第六届六安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8:3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宪法和法治知识的意识。10月10日,六安市教育局在六安一中东校区举行了第六届六安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3个组别,包括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项目,全区各中小学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优秀选生参加本次比赛。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宪法为主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疫情防控等内容,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身边关于宪法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诠释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知识竞赛项目是无声的角逐,整场考试过程秩序井然、纪律严明,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奋笔疾书。

  经过激烈的角逐,裕安区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成绩斐然。演讲项目六安九中张婉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六安市裕安职业学校奚新宇同学荣获高中组二等奖,解放路第一小学沈安吉同学荣获小学组二等奖;知识竞赛高中组新安中学梁世好同学荣获二等奖,小学组城北小学西校区赵玉波、李玟萱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宪法知识,提高了学生讲究规则、自我保护的意识,极大地推动了各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在中小学校园中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