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强化管理意识,发扬“三牛”精神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5:18 【字体: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也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推动和促进年级部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班级管理的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年级部文化氛围,2021年9月22日17:00,高二年级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以“强化管理意识,发扬‘三牛’精神”为主题的班主任会议,会议由马健部长主持,分管校长杨曼做强调讲话。

  会上,马健部长率先提出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级管理的重任在于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建设者,组织者和领导者,在新时代,班级管理也有新变化,我们要做有担当的“老黄牛”、能吃苦的“孺子牛”,敢创新的“拓荒牛”。

  副部长匡大章高屋建瓴地阐释了“班主任之我观”。作为皖西中学的一名班主任,要做到两点:一是有培优意识。培育优质人才的方向决定了以往的一些班级管理方法需要重新考量,“鸡蛋从外部打破的是食物,从内部打破的是生命”。二是始终明确个人身份,勿忘责任。成为一名教师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身负教书育人的责任,做到对自己负责,更要对每一名学生负责。副部长汪万永以自己在工作中的点滴感悟为出发点,告诫班主任务必始终保持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

  副部长陈龙针对学生的心理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陈部长说,我们班主任应该捧着一颗心来,关心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法情相济,宽严结合。副部长侯军方从为什么要“强化管理意识,发扬‘三牛’精神”和怎样“强化管理意识,发扬‘三牛’精神”两方面做了精辟分析。

  分管校长杨曼作总结强调讲话。班主任一是要端正思想态度,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有艰苦朴素的作风,有超越自己的斗志。二是要用智慧去工作,得上好课,确保自己的专业知识过硬;用“归零”心态管理班级,用心去育人。

  本次会议高二年级部全体班主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杨玉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