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八一”前夕慰问军人校友家属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9:16 【字体:

  7月28日上午,六安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永江一行4人赴军队优秀校友孟荻家中慰问。

  李永江代表学校向孟荻父母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孟荻校友荣立二等功表示热烈祝贺并送去了贺信,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人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及孟荻的工作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献身国防事业的优秀人才,母校引以为荣。

  孟荻父母对六安一中怀有深厚的感情,孟荻的父亲、弟弟也都毕业于六安一中这所百年老校,一家人感谢六安一中并致以美好的祝愿。

  孟荻1994年毕业于六安一中,当年以全校女生第一名的高考成绩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现任海军研究院某所室主任,大校军衔。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入选海军高新人才工程,最近荣立二等功。

  六安一中有尚武从军的光荣传统,有大量学子投身军营,连获“六安市双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1年又有夏阳、刘文波、韩骏被录取为空军和海军飞行员,5位同学考取国防科技大学,多位学子考取军队其他院校。在一届又一届优秀校友热爱国防事业的精神感召下,将会有更多的学子参军入伍,六安一中的双拥工作也将会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作者:漆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