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爱心献社会 实践育新人——六安二中组织学生赴金安区木厂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3:1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21日上午六安二中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赴金安区木厂镇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德育处、团委组织,校德育处、团委和木厂镇民政办负责人以及部分班主任参加活动。

  上午8时,近40名学生带着我校全体师生浓浓的关爱之意,身着带有志愿服务标志的红马甲,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位于金安区木厂镇潘兴村的木厂镇敬老院。下车后,同学们将学校赠送给敬老院的大米、食用油和生活用品等物品搬下车,并在敬老院餐厅举行了简短的赠送仪式。

  随后,在老师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进入敬老院住宿区老人房间内,有的帮助孤寡老人整理日常物品,有的利用随身带着的抹布擦拭门窗,有的陪着孤寡老人聊聊家常。慰问和义务劳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敬老院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敬老院的食堂后厨和娱乐设施,对孤寡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到由衷的赞叹。


  本次活动是该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