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8:01 【字体:

  为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推动全区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裕安区教体局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区内各学校认真筹备、积极指导学生创作,遴选报送了中学、小学两个组别共计92幅艺术作品、47个艺术表演类节目、2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8篇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区教体局组织专家评委对每个类别的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市艺术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活动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各校报送的艺术作品,包含绘画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或浓墨重彩,或捕光逐影,或笔精墨妙,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引人入胜,令人心旷神怡。艺术表演类视频节目,同学们用深情的朗诵、动听的乐曲、灵动的舞蹈等展示艺术修养,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彰显了时代气息、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城北第二小学报送的“含彩独青青——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竹·艺工坊”,解放路第一小学报送的“塑说‘山海’”石塑工作坊”,风格各异、独具特色,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与艺术魅力,也充分展示了该区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近年来的艺术教育发展成果。


  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方法上有创新,措施上有亮点,充分展现了我区美育工作者注重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突出育人成效与工作实效,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与导向作用,对区内其他学校和同行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随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持续推进,裕安区不断深化全区艺术教育和学校美育的各项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健全评价体系,完善管理机制,促进学生基本素质和个性品质得到更全面、和谐、充分的发展,大力推动形成现代化学校美育融合体系和高质量、高品位的学校美育育人格局。(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