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系统走访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7:48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七一”前后,裕安区教体系统以多种形式对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并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156名。

  一、多渠道筹措慰问资金

  区教体系统在走访慰问的同时,送去党的温暖,给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此,区委教育工委多渠道筹措慰问资金,确保每位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此次走访慰问共计筹措资金7.8万元,其中,区委组织部下发4.2万元,区委教育工委配套2.7万元,各基层党组织配套0.9万元。

  二、多种方式开展走访慰问

  6月29日,区委教育工委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为10名“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当老党员戴上纪念章时,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同时响起,全场掌声雷动。与会人员无不为这份荣誉、这份归属、这份使命所感动。

  区教体局机关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恩平到老党员段大荣、张荣炬家中走访慰问。与老人们促膝而坐,一起回忆往昔岁月,回忆他们为裕安教育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敬,祝他们健康长寿。并为他们献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和慰问金,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区委教育工委的温暖。

  95岁高龄的谢贻新同志,因身体不适正在住院。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亲自到医院进行慰问,并为谢贻新同志戴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余本玉、李乃钰两位老党员因长期住在合肥,李胜副书记驱车100多公里前往合肥慰问,向老党员们介绍裕安区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各党组织也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6月30日,六安六中党支部走访慰问周昭玉、赵善芝两位老党员,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老党员周昭玉看着胸前光荣的纪念章,激动地说:“在这几十年里,我们没有当英雄,没有当劳模,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地工作。如今,党还记挂着我们这些老同志,真地很激动,心里感觉很温暖。”

  石板冲乡中心学校党总支把老党员请到学校进行集中慰问,还同老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都为百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

  西河口乡中心学校党总支负责人沈先春、胡泽文步行上山到老党员家中,认真倾听他们的在党经历,感谢他们曾经为西河口乡教育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三、多方面帮助老党员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此前,区委教育工委对生活困难的退休党员进行了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困难党员致困情况,为此次走访慰问做好了准备。

  韩摆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来到老党员赵宗池家中慰问。赵老师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党总支带去营养品和一些生活用品,并为他佩戴上鲜艳的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年迈的赵宗池老泪纵横,说道:“就是学校不花一分钱来看望我,我也感到无比幸福和荣耀。”

  7月1日,顺河镇龙头小学原校长陈德俊在搬家时不知将四本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放到哪里去了,非常着急。顺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承军得知这一消息后,亲自跑到新华书店为他购买一套党史读本、一副老花镜和慰问金一起送到陈老师手中。顺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关工委还号召全镇教职工及广大中小学生,为退休老党员程新贵爱心捐款2万元,帮助他解决生活困难。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老党员们一致欢迎和高度认可。老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温暖、组织关怀、学校关心的感谢之情,并祝愿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祝愿裕安教体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宋 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