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送法进校园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3:13 【字体:

为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孩子从小学法懂法,长大守法做人的良好习惯,5月31日下午,由舒城县实验小学主办,实验小学关工委、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开展“从小学法懂法 长大守法做人送法进校园活动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团支部书记袁旭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关工委主任黄光兵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行政部主任石磊,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孔令仓,东校区执行校长汤晓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实验小学东校区校长助理罗彬主持。

“从小学法懂法 长大守法做人送法进校园活动由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团支部书记袁旭主讲,青少年是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世界的明天。着重向同学们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保护未成年人是每个人都应尽的责任,袁旭律师从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原则,未成年人需要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以及政府保护,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如何防治校园欺凌为问题、遇到校园暴力怎么办、未成年人自身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袁旭律师此次讲座从学校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着手,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相结合,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师生听得非常认真仔细,深受教育。

通过讲座,同学们从中获取了法律知识,受到了启发,培养了学生知法、懂法和守法的责任意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大大提高孩子们的保护能力、自我防范能力。(王世权/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