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召开“五一”假期全校学生安全教育广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4:42 【字体:

  2021年4月29日下午,六安二中召开全校学生安全教育广播会,安全教育管理处陈今翌主任面向全校同学依次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预防溺水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防电信欺诈教育、校风校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防校园霸凌教育等相关内容。

  陈今翌主任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以下各项安全内容: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客货混装、超载、拼装、报废、无营运执照等违规交通工具。与家长共同认真阅读教育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配合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牢记预防溺水“六不准”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出门戴口罩,不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注意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与家长一道登录校园安全教育平台,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防止发生火灾和触电事故;高温天气要注意预防强对流天气的雷电伤害;认真学习地震预防避险知识并积极参加学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遵守学校《关于防止学生沉迷手机倡议书》,科学合理使用手机。认真阅读并了解公安部门发放的《谨防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宣传单,防偷、防盗、防诈骗,配合公安部门和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教育工作。配合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项行动”,如在校内外遇到欺凌行为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必要时可随时报警。

  如果家长工作在外地,假期应与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加强情感交流,培养、引导自己养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陈今翌主任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培养自己的乐观心态以及如何化解常见心理矛盾的一些心理学常识。他强调,各位同学正值青春年华,人生要有大目标,胸中要有大情怀。心胸开阔,心里面装着别人,装着社会和国家,悦纳自己,悦纳他人,悦纳自然,悦纳社会,帮助别人,为社会尽职尽责,并在其中寻找到人生的快乐。

  安全教育管理处副主任张宪兵主持本次全校学生广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