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4次点赞教育厅

编辑:汤晓雪 来源: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4-15 15:52:16 【字体:

  近日,省政府发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其中有4次点赞省教育厅有关做法,摘录如下:

  一是深化公开内容方面。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进教育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将教育领域相关政策、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和使用、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情况、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列入公开重点,并进一步细化了对高等教育、民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

  二是开展主动公开目录修订试点方面。省教育厅等单位在深入研究和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高质量的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并在2018年底前实现了新版目录和平台的上线运行,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三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方面。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围绕教育等领域,结合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梳理公开事项,逐项明确公开主体、内容、标准、方式和程序,开设相关专题和目录,实现信息常态化、高质量公开。

  四是教育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教育相关政策、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和使用、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情况等信息,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开,推动民办学校办学资质、办学质量、招生范围和收费等信息公开,继续推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高校教学质量报告、高校就业质量报告、高校信息公开报告、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高校招生信息、高校财务信息、教育督导报告等方面的信息公开。省教育厅制定《教育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事项目录标准规范》,明确了29个事项的公开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等,形成了具有教育特色的主动公开标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