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部在皖专题督导调研全面改薄和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4-09 15:46:40 【字体:

  近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巡视员胡延品一行对我省“全面改薄”和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督导调研。调研组赴六安市裕安区、阜阳市太和县、亳州市利辛县三个县区,实地查看了14所学校,召开了2场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县区政府、教育局和基层学校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巡视员金燕陪同调研。

胡廷品调研1.JPG

  调研组指出,安徽省严格落实国家要求,坚持以省级统筹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保障为核心,以兜住底线为目标,建立完善了月通报、季调度、末位约谈、督查督导、“三人小组”暗访和绩效考核等制度体系,真正做到了年初有布置,年中有督促推进、检查落实,年末有结果考核,有效保证了顺利推进和规范实施。提前1年完成“全面改薄”五年规划任务,实施进度位居全国第一。营养改善计划实现了国贫县和150多万受益学生全覆盖,食堂供餐率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坚持“做加法”,避免产生“挤出效应”,在全国首创了“4+X”(财政补助4元,“X”为学生缴纳部分)供餐模式,和家长共同努力改善学生营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