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09:23:57 【字体:

  通过立法推进家庭教育发展

  通过对家庭教育立法,从法律层面定义家庭教育的内涵,不仅可以明确家庭教育的责任,促使家庭承担起教育功能,也能对家庭予以规范和指导,帮助家长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芜湖市中医院急诊内科主任 张荣珍

  丰富教育精准扶贫方式

  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精准化,并进一步丰富教育帮扶的方式。名校可以在教师送教、学生在校学习等基础上,通过举行教育交流活动、教师与学生结对等方式提高帮扶效益。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 张咏梅

  努力填平城乡儿童阅读鸿沟

  国家应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在贫困地区建设乡村学校图书馆(室),保证一定的生均图书数量。在乡村学校设立电子图书馆(室),购买和更新适合儿童阅读的各类数字图书和数字阅读器。在贫困乡村开设课外阅读课程,配备专门的阅读指导教师。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