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五一”期间安全工作专题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6:23:23 【字体:

  4月23日,金安区召开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正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元高主持会议。

  会上,陈元高传达了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十条硬性措施的通知》《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印发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十条措施的通知》和《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排查健全压实责任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陈元高指出,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将三份文件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杨正远强调,一要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健全工作机制,责任压实到位;增强防范意识,宣传教育到位;不留安全死角,隐患整治到位;落实好“1530”安全教育警示机制和校园安全吹哨人制度。二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化解,防范学生意外风险;深入加强提升家长学校建设,增强家校共育效果;严格落实班主任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和家访制度。三要做好“五一”前校园安全排查;在“五一”放假前,学校要对校园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和死角,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加强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补齐漏洞短板。

  此次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馆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及城区教育辅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