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16:02:09 【字体:

  10月31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教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教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增强学习的深度上求实效,在扩大宣讲的广度上做文章,在提升宣传的维度上求突破,更加立体地将党的创新理论浸入到全区教体系统干部教职工心中。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看执行、见实效,要全面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真抓实干,推进教育协调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增效、民办教育规范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的事业可靠接班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履好职、尽好责,每一位校长都要带好头、领好航,每一位教师都要教好书、育好人。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确保见行见效,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利用年底前两个月时间从严从细抓好校园安全,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溺水、校园欺凌等现象发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坚决确保全区教体系统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