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举办“教育发展·我有话说”微视频大赛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1:28 【字体:

  为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了“教育发展·我有话说”微视频大赛活动,进一步了解百姓牵挂,倾听群众心声,集思广益,为裕安教育向更加优质均衡地发展建言献策。

  一是精心组织活动。下发了《关于在全区教体系统中组织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列活动及有关方案》,面向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家长以及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个人、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征集作品。要求作品要围绕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乡村教育振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双减”政策和“五育”并举等八项有关教育发展的主题进行上报。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地支持和认可,收到了反映教育各个层面、多个主题的作品近50个,大多作品内容贴近生活真实、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富有时代性、先进性。

  二是邀请专家评选。微视频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区委专题学教办、宣传、团委、教育等部门的7位专家评委,围绕作品内容、摄像、编辑制作、创新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选,通过认真筛选、综合打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三是呈现精彩作品。作品《同心共筑教育梦 携手奋进向未来》从偏远农村孩子上学难和城市学生家长面临严重的教育内卷两个方面的现实问题出发,深入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作者从教育主管部门的顶层设计、学校开展“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以及如何缓解学生家长的教育焦虑等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作品《筑梦》《李然的一天》从学生的角度展现了在落实“双减”政策后,学校通过开设特色课程和进行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了多种课程的学习,真正实现了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作品《跌倒了 爬起来》《幸福心理加油站》表现了全区中小学校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作品《双减落地花向阳 五育并举促发展》《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开心快乐成长》等作品展现了乡村教育逐步振兴的时代画面。作品《关注贫困、特殊儿童》从一个贫困家庭的一名特殊儿童的视角,看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关爱。(张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