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5:42 【字体:

  3月20日,区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出入人员管理,实行“两码”查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要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做好缺课跟踪登记,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师生员工师生员工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市。要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合理安排错时、错峰上放学,切实维护好上放学时段秩序,避免学生和接送家长聚集。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校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各地各校要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合理储备防疫物资,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等。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各地各校要持续加强督查指导,明确专人联系包保学校,局指导组和联系股室要重心下移,下沉学校,开展常态化巡查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局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主要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含民办)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