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语文教研员徐敏老师莅临轻工中学指导教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8 14:00:27 【字体:

  秋雨绵绵、秋景如潮的八月,六安市轻工中学新学期历时一周的学科集体备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语文教研组有幸迎来了市语文教研员徐敏老师莅临六安市轻工中学指导调研。

  轻工中学王青和刘思园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两堂精彩纷呈的无生观摩课。王青老师执教的《周总理,你在哪里》一课,拉开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序幕。王老师极具亲和力,注重朗读的指导,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在朗读中识字、识义、识感情。第二堂课是刘思园老师执教的《“飞天”凌空——跳水姑娘吕伟夺魁记》,刘老师注重启发式教学,以启发引导、小组探究的形式梳理、归纳文本知识,教给学生扎实的阅读新闻的方法,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得。

  教研员徐敏老师全程听课后,对两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以专业的眼光,提出了“打造高质量的语文生态”的教研新思路,从“国家意志”“时代需求““教师自身的发展”以及“教材的要求”角度,强调了“单元教学”和“1+X 阅读教学”势在必行的发展理念,寻找到更高效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这种教学新思路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徐老师对老师们的成长给予了厚望,希望教师们无惧变革、敢于尝试、勤于探索,整合有效资源,尝试以单元教学形式展开教研,以团队形式多研讨、多开课,深入研究,打造轻工品牌。这次教研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依据落实语文要素,进行单元整体设计的方法,也为老师们下一步的语文教学教研指明了方向。

  这次教研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老师们在学习研讨中满载而归,“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伴着思考与实践,轻工中学的语文教研活动将一路成长,一路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