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系统切实加强工作力度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15:51:46 【字体:

  金安区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市区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当前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清醒的头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人始终坚持一线,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上级一系列文件要求,对标对表、逐项逐条,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学校门口、体育场馆、图书馆、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单),通过网络、一封信、短信等载体,向广大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自我防护注意事项等;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并密切关注涉及教育系统的网络舆情,及时应对,正确处置。

  全面落实五个到位,做好开学工作准备。一是工作方案完善到位,进一步更新、完善“两案九制”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精准到点、到班、到人、到事;二是信息摸排到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信息,“一人一档”,建立健全健康档案;三是暑期校园管理到位,暑期校园内非必要不举办线下活动,尤其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实施托管服务试点或社团活动的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切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四是教育教学准备到位,及时完成教学物品采购、入库和调配工作,统筹做好师资调配,科学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备好开学第一课;五是必要的物资储备到位,及时修缮、补充校园防疫设施设备,及时补充、持续配备各项防控物资,并加强与疫情防控指导员联系。

  做好启动应急准备,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迅速补齐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各自预案,一旦发生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并科学规范处置。在做好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摸清底细,建立台账,紧盯“一小”(12-17周岁学生群体),教育引导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部门,做到“应接尽接”。同时,联合属地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适时开展联合督查暗访,并紧盯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全区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