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以“安吉游戏”为切入点 强力推进全省幼儿游戏活动周筹备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0:33 【字体:

  金寨县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安吉游戏”推广计划国家级试验区,县教育局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思路,通过跟岗培训、交流研讨、反思实践等方式,以“安吉游戏”为切入点,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面开展自主游戏活动,强力推进安徽省第四届“幼儿游戏活动周”各项筹备工作。

  4月7日至9日,省教科院在金寨县举办了全省幼教教研员研讨活动,19位省市和省直管县教研员深入城乡9所幼儿园,观摩指导室内外游戏活动,并针对园所游戏环境建设、游戏材料投放、幼儿游戏的组织实施、指导与评价等方面与教师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与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4月10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推进全省幼儿园游戏周活动暨自主游戏培训会议,全县60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奏响金寨县幼儿园全面推广“安吉游戏”活动集结号。

  4月15日至22日,在六安市教育局重视支持下,筛选出拟参与游戏活动周观摩的14所幼儿园,并组织园长、教师分别深入芜湖、马鞍山、滁州、阜阳等地19所承办过省游戏活动周的幼儿园跟岗学习。部分园长还远赴浙江安吉和山东利津二幼,学习先进的办园经验和自主游戏活动有效做法。



  4月23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胡晓林带领3个县区教研员来金寨实地督导游戏活动周筹备情况,并通过实地检查、指导,帮助幼儿园规划游戏场地设置、拟定游戏材料投放计划,推动幼儿园游戏活动深入开展。

  4月25日,县教育局再次召开全县幼儿园游戏活动交流研讨暨推进全省幼儿游戏活动周筹备大会。会上,14所外出学习的幼儿园通过PPT展示图片、视频等方式,介绍了所跟岗幼儿园的游戏场地布局、环境创建和开展自主游戏、园本教研活动的鲜活案例,并结合自己园所特点思考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金江实验幼儿园园长江云结合安吉游戏精神与具体做法对与会77位园长进行了培训。

  县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副局长余微全程听取了各园的交流研讨,并就学前教育宣传月、安吉游戏试点和游戏周筹备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期望。



  改革永远在路上,与会的园长、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承办全省第四届“幼儿游戏周”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好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看懂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回应游戏,追随儿童,改变课程观;不断为儿童的真游戏和真学习创造条件,着力打造金寨版“安吉游戏”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